【狛十狛】一起逃跑吧

食用前提

  *建立在原作层面的架空世界观

  *时间线为进入未来机关,苗木诚重建希望之峰后

  *有人物关系捏造

  *全文3200+

  *有些ooc,慎看

  

    

  雨季又来了,但狛枝凪斗可不好受。

          他坐在办公椅上,无所事事地将椅子摇得咔咔作响。他现在本该在前线捣毁绝望残党的老巢,但却被日向创以各种理由丢回未来机关总部,美名其曰“作为后方战线指导”。

       左臂与机械臂连接处钻心地痛,每当这个时候,他这只机械臂就像老年人的骨头一样迟钝。

      清闲至极,未来机关似乎不打算给他什么工作,闲到极致,他却感到累人。他合上眼睑,瘫在椅子上,迷迷糊糊地打着瞌睡,机械臂偶尔传出的咯吱声令人不安。周围的敲击键盘声让他难以入睡——烦死了,潮湿的空气让人心烦,忙碌的员工让他心烦,无聊得让他心烦——他更加睡不着了。他挣扎地起来望望这边的身影,瞅瞅那边的文件。最后目光又落到他空荡荡的办公桌上。真是无聊到绝望的程度。

          狛枝凪斗耸耸鼻,向桌上的玻璃杯伸出手,突然愣了一会,又将右手换成了左手。张开,围住,好,拿起。他颤颤巍巍地拿起杯子。机械臂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最后,刺耳的玻璃破碎的声音敲击他的耳膜——玻璃杯掉了。

        “绝望的没有用呢……”他低声喃喃着。“啊呀,真是抱歉,吵到未来机关的大家了吧?”但没有人抬头看他,似乎他不存在,什么也没发生。

         狛枝凪斗盯着地上的玻璃渣看了一会,索性不管这烂摊子,没有向任何人报备就逃了班,反正这也用不到他——哪都用不到。

          但也不知道去哪。或许他可以去重建起来的未来之峰抱着苗木诚的大腿痛哭流涕大喊希望帮帮我,但恐怕连校门都进不去,更别说见到希望本人的面了。或者他跑到贾巴沃克岛缠着日向创让自己重回前线,但迟早会被五花大绑地送回来。又或许他可以到塔和市看看最中那孩子,但大概率又会被腐川追着捅刀子。

          他该去哪打发这漫长又无意义的时光?又或者可以说他该到哪里去?


         雨还是毫不给面子地泼洒下来。左臂又开始刺痛,他倒吸一口凉气。他不得不弯下腰来挡住大雨,防止它们落到左臂上。四周是被绝望残党破坏的的残垣断壁,似乎没有地方让他躲雨。他不愿再向前走——毕竟也不知道去哪里。他索性抱着手臂蹲在路边,把左臂藏在怀里。

         一辆车慢悠悠地驶过来,又慢悠悠地在他旁边停下,车窗慢悠悠地降下来。

         狛枝凪斗抬头,驾驶座上的人冲他挑了根眉。狛枝凪斗勉强地笑笑。

         “上车,快点,别打湿我的座椅”

          狛枝凪斗照做了。十神白夜把车窗摇上来。狛枝凪斗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做好。车里开着空调,很暖和。狛枝凪斗嘴唇发白,微微喘着气。

          “劳您堂堂……”“堂堂个鸡巴!”十神白夜瞪了他一眼,似乎很不满,顺手把一张干净的毛巾甩他脸上。狛枝凪斗艰难地擦着头发却还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十神家的少爷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了。”

          “我们去哪?”

           “我家。”

            “唉呀,刚见面就要带回家,十神少爷也太随便了吧!”

             “……那你下去。”

              “才不要。”

             车子在雨声中慢慢停下来。狛枝凪斗睡着了。十神白夜拉开车门,有些苦恼地皱皱眉,最终决定把狛枝凪斗横打抱起。也没想象中那么重,想着,手上的动作不由得放轻了。

            狛枝凪斗眼睫微颤,十神白夜“啧”了一声。“该醒了,狛枝凪斗,我不相信你睡那么死,别想骗过我,愚蠢至极。”狛枝凪斗笑得全身发抖,顺势搂住十神白夜的脖子。“你不也抱得挺开心的吗?我可不相信你会残忍地将我这只可怜虫丢到地上。”“啧,少揣测我在想什么。”十神白夜别过头,不去看狛枝。

          “你害羞了,”狛枝凪斗说“在床上的时候,你害羞了会别过头去。”

           十神白夜脸瞬间黑了,“我可不记得我跟你上过床。”

           “当然——你当然不记得——!失忆的小可怜!你的脑子有关我的部分早被江之岛抹得干干净净了!”

         “如果记忆里有和你上床的话,那就永远不要恢复好了”十神语气有点愤怒,故意有些重地把他丢到床上,然后转身去给他找衣服,“我真不知道当初瞎了什么眼跟你扯上关系。”把几件衣服甩给他后,丢下一句“在把自己这副落水狗样子打理干净了再和我讲话。”就离开了。


         十神白夜坐在沙发上,面前摆着一瓶上好的红酒,至少在这个时候很难得。这房子不大,似乎是未来机关安排的宿舍,不过相比于外面的废墟,倒也显得格外温馨。窗外雨幕中对面的楼上挂着一块崭新的大屏幕,一个棕发个子不高的男人摆着夸张的动作,绿色眼睛里除了坚毅还有几丝不正常的神色,他身边几个打字不停滑动“希望只会勇往直前!”。十神白夜盯了一会,用力扯过有些梆硬的窗帘,发出刺耳的“吱啦”声,似乎在抗议他这样粗鲁的动作。十神白夜又把电视打开,播放的每一台都是那个绿眼睛的男人。金发男人烦躁地准备把电视关掉。一只湿漉漉的手阻止了他,他抬头看,入眼是狛枝凪斗笑吟吟的绿眸子。

           “不要关掉,让我看看希望的模样,听听希望的声音……”他又将窗帘拉开,以便那块大屏幕的光能透进来。十神白夜感到有些刺眼,不悦地眯起眼睛。

        “怎么了十神君,你在逃避希望吗?”狛枝凪斗用夸张的语调问着,听起来像尖叫。

            “你说逃避的话,我可不承认。况且那种像被花里胡哨的丝带装扮起来的鸟,怎么能叫做希望呢?”十神白夜不以为意地撇撇嘴,往酒杯里倒酒。

            “真有意思,”狛枝凪斗笑了,不顾十神白夜烦躁地目光,抢过十神白夜正递到嘴边的酒杯一饮而尽,顺势坐到他旁边。

            “说说吧,十神君,你和苗木君发生了什么?”


           苗木离开未来机关去重建希望之峰了,78期的同学除了十神白夜和腐川冬子都去了,不过后来腐川跟着苗木困去了塔和市支部,就只留他一个人在总部了。

          十神白夜冷眼看着他们大包小包地搬出他们共同的宿舍。苗木问他,不走吗?不走,他答。苗木没说什么,只是失望地耷拉着脑袋,失落地用那双水灵灵的绿眸子看着他,然后走了。雾切响子拍拍他的肩,冲他点了点头,然后也走了。

         绝望残党要消灭掉了,世界一切都将重建秩序,未来机关想独占这个果实,作为希望象征的78期成员,自然成了不得不铲除的眼中钉,于是,苗木诚被委婉地赶走了。

          十神白夜深知这一点,于是留在未来机关,为苗木诚挡刀子。


          “真是伟大啊十神君,”狛枝凪斗抑扬顿挫地说着,“太棒了,你我都是希望的垫脚石!”

           十神白夜倒也没有暴跳如雷,只是抿了一口红酒,然后面容扭曲地放下,“难喝。”

           “看来十神君也跟我一样,被架空孤立了呢!”狛枝凪斗看上去挺兴奋。

           十神白夜沉着脸盯着狛枝凪斗,然后故意拉过狛枝的左臂,有些重地掐着。狛枝凪斗倒吸一口凉气。“天哪,真小气啊十神君!”“少跟我开玩笑,我跟你关系很好吗?”十神白夜感到有些好笑,然后把狛枝袖子往上一挽,看到对方手臂的一瞬间,他愣住了。

            机械臂和手臂的连接处已泡得发白,显得有些浮肿,还能看到触目惊心的血痕。机械臂也是布满斑斑驳驳的锈迹。

           十神白夜挑眉看他,“不想要这只手臂了?那怎么不直接砍了。”“哎呀,难为堂堂十神少爷担心。”

         “你是死是活跟我没有关系,狛枝凪斗 但是你的头发是湿的,会弄脏我的沙发,所以现在,去那边那个板凳坐好。”十神白夜冷冷地说着,紧锁着眉头,指着不远处那个板凳。狛枝凪斗乖乖坐过去了,正准备奚落十神白夜冷血。结果十神白夜拿着吹风机过来了。狛枝凪斗刚想伸手去接,十神又绕到他身后。

         “不许动,否则我就烫烂你的头皮。”十神说着,轻轻揉着狛枝白色的头发,帮他一点点地把头发吹干。

        狛枝凪斗似乎一句话也说不出了,异常安静。不知道十神白夜是什么时候吹完的。再回过神来十神白夜已经站在他面前盯着他了。狛枝凪斗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发烫。

        “我问你,这只手臂,还要不要了?”十神白夜抱着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一副救世主的模样。

          “不要了,我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不是”狛枝凪斗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东西。

           “那我们摆脱掉它,摆脱掉一切。”十神白夜说着,一点一点地帮他拆掉那只机械手。

           “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机械师,做工就是精细”狛枝凪斗盯着地上的零件,脑海里却浮现出那个粉毛的机械师抓狂愤怒的模样,他不由得笑出声,“左右田知道了,一定会很伤心的。”

          “被他知道他的宝贝被你弄得全是铁锈他才会伤心”十神白夜头也不抬地说。

         “那可真是绝望呐……”狛枝凪斗楠楠感叹。


           沉重的机械臂哗然落下,狛枝凪斗有一种莫名的轻松感,就像将一切全部抛下,不顾一切一样。

           

             “现在,让我们一起逃跑吧。”十神白夜像他伸出手。

              狛枝凪斗感到有些好笑,“跑去哪里呢?”——这是他苦恼很久的问题

              “每一处。”


             这个雨季,多了一对私奔的恋人。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